青衫舟客

自由人 随处找乐趣 别关注 已跑路

根据心理学研究表明,性格缺爱会伴随着以下六种临床表现:

1、敏感多虑:容易捕捉到细节,过分臆想他人情绪,在交往中小心谨慎、患得患失。

2、疑心重:记仇,爱翻小账,容易抱怨和指责别人,往往对于别人的无意之言过分解读。

3、自卑、缺乏自信:潜意识中否定自己,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完美,为什么别人会喜欢自己,认为自己不配得到爱情。

心理学的研究表明,在暴力和压抑家庭环境下成长的人,与同龄人相比更善于洞察人心,内心也更加敏感多疑。因为长期的压抑和被虐待,让他们过早的“成熟”,从小他们就需要通过揣摩别人的心思,来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。

4、安全感极度缺乏:优柔寡断、害怕打破现状,占有攻击性明显,又极度需要依赖他人,得失心异常严重,得不到爱也会毁掉爱。

5、极端化走向:缺爱的人会产生两种完全相反的人格。一种是回避型依恋人格,对于亲密关系过于疏远。而另一种是讨好型人格,只要认定一段感情,就甘愿为之赴汤蹈火。

6、原生家庭充斥着种种不幸福:缺爱的人都存在一个显著的特征,从小没有人教他们如何去爱,长大后自然就不懂如何去爱别人。(多发生在出轨、家暴、冷暴力的家庭中。)


看看润玉的原生家庭和缺爱表现,我好丑我面目可憎,我私生子我见不得光,总是处于自我消极自我否定的情绪里,需要有人肯定,得到认可,需要有人安抚情绪,宽慰身心,润玉符合好几条。

原生家庭真的会影响人的一生,自己要调整过来,慢慢了解自己,在这个过程中与自己和解,减少对自己的惩罚。他者能做的就是辅助,这需要引导,让对方从自身得到改变,体会到他人各种各样的爱,需要用爱治愈他一生不幸的童年。

一定要和打心眼里觉得你好的人在一起,能够看到你的优点并肯定你,在你不够自信的时候给你很多很多的夸奖和信心,真心实意的觉得你很可爱,你很好,人是会在爱和夸赞里,变得越来越自信的。

一定要远离那些喜欢否定你,让你陷入自我怀疑的人,人生已经很辛酸,如果爱不能让你获得力量,反而在情绪消耗,又能坚持多久,长此以往,会有暴躁的厌烦情绪,只会感到精疲力尽。
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衫舟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