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衫舟客

自由人 随处找乐趣 别关注 已跑路

关于邝露神似锦觅开心的说法

有人客观分析过,我写一篇附上照片,或者直接请看原剧。

原台词:

缘机:惊艳,来来来。美目盼兮,巧笑倩兮,毕竟青春好年华,淡妆浓抹总相宜,可还喜欢?

邝露:喜欢,多谢二位仙上。

(邝露换上落霞锦时是真喜欢,喜在眉梢,笑在眼里,其实哪个女生不喜欢漂亮衣服,被人真心夸赞,这跟衣服什么颜色无关。设想一下,如果你打扮得光鲜亮丽,神采飞扬参加宴会,被人好生夸赞一番,你也会感到开心。)


月老:像,太像了,你真不是锦觅失散多年的妹妹啊。

(月下仙人见到颜容姣好的女子都说像锦觅,见到鎏英也将她认作成锦觅。剧里设定太微视花神为白月光,太微初见到邝露神情正常,没觉得像见到已去的故人,夸赞邝露“果真如露珠一般,出落得清润澄澈,亭亭玉立。”锦觅的人设是第一美人,神似花神梓芬,如果邝露像锦觅,怎么没人觉得邝露像逝去的花神。

由此可见,剧里只有老眼昏花的月下仙人觉得邝露像锦觅。)

邝露:(不知夜神殿下喜欢怎样的女子?他应该喜欢我这样的吧)真的像吗?

(本来换上落霞锦喜笑颜开的邝露,月老说她像锦觅后,邝露神情马上有所变化,笑容逐渐消失,凡是自尊自爱的人,没有谁会喜欢做谁谁的替身,做谁谁的影子。)

缘机:谁穿红的在他眼里都是一般好,都长一个样,缺心眼,别理他。

(如果缘机仙子觉得月老说邝露像锦觅她很开心,缘机会顺着邝露说:嗯,真的很像!但是缘机仙子看出邝露脸色不对,出来打圆场,并哂笑月老昏头花眼,谁穿红都一个样,缺心眼,让她别放心里去。)


邝露:怎会,锦觅仙子是六界第一大美人,人美心又善,邝露羡慕都羡慕不来,拿我跟锦觅仙子比,实在是过誉了。

(邝露很会处理人际交往,月下仙人既是长辈,也是润玉的叔父,她总不能跟缘机仙子一同附和说月下仙人缺心眼吧,驳了月老的面子。邝露夸赞月下仙人喜欢的锦觅,自谦拿我跟第一美人相比,是过誉了,她总不能说:锦觅算什么第一美人,我比第一美人好看吧。这人设ooc成为恶毒女配了,邝露既维护了月下仙人的颜面,也给双方台阶下,哄得长辈们欢喜。

话说完,邝露也不将月老的玩笑话当真,渐渐开心起来。)

月老:老夫看你十分顺眼,送你根红线玩玩。老夫我虽然不掌仙人姻缘,但留个彩头也是好的呀。

(看邝露哄得月下仙人多开心,月下仙人看谁顺眼就喜欢到处给人送红线。)

邝露:多谢仙上。嗯,可以再送我一根吗?

  

姻缘府,月下仙人寿辰邝露代润玉送寿礼。

原台词:

邝露:仙上。

月老:小锦觅,你来了呀。

(可恶的老狐狸,又将邝露认作成锦觅,该去看看眼科,天界的妙龄女仙不是只有锦觅一个。)

邝露:仙上,你又认错人了。我不是锦觅仙子。

  

有人脑补过度觉得邝露像锦觅她很是开心,如果邝露觉得自己像锦觅真很欣喜,她没有必要义正辞严直言月下仙人又一次认错人,注意又字,强调我不是另一个人。

说邝露像第一美人也就算了,关键总是将邝露认作成别人,仿佛某某是天上有,地上无,百年难得一见,忽视邝露的存在,不将邝露当回事,换谁也不会感到开心。

由此可见,邝露只是喜欢好看的衣物,并不喜欢别人将自己认作成锦觅像她人的说法。

    

评论(13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衫舟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